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WPC中国国家委员会中国油气论坛2009石油钻井专题研讨会川渝地区学术分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09年10月28日       供稿:       编辑:gz2017       审核:       点击:[]

10月28日下午,世界石油大会(WPC)中国国家委员会中国油气论坛2009石油钻井专题研讨会川渝地区学术分会在我校举行,壳牌集团全球副总裁、壳牌中国集团主席Lim Haw Kuang,壳牌集团首席科学家Charlie Williams,贝克休斯公司副总裁Michael Doleman,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石油天然气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刘波,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中国区业务发展总监关宇,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部长胡世杰,我校校长杜志敏,副校长陈次昌,校长助理、科研处处长陈平等出席会议。

杜志敏首先致欢迎词,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随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在石油钻井方面的研究情况。她说,本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对于推动我校学科发展,提高科研水平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Lim Haw Kuang在致辞中认为,世界经济的发展促进了能源的需要,能源尤其是化石能源对经济社会的影响巨大,而当今世界易采能源将无法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加强化石能源开采技术研究就显得十分必要。他还认为,在开发能源的同时,要确保能源的安全和减少环境污染。

Michael Doleman在致辞中说,贝克休斯公司每年都从大学中引进许多人才,大学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对公司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上,杜志敏为Charlie Williams颁发了聘书,聘请Charlie Williams任我校兼职教授、国家重点实验室客座教授,Charlie Williams愉快地接受了聘请。

壳牌集团首席科学家Charlie Williams在会上作了关于“旋转导向钻井系统、派恩斯威尔气田开发和页岩开采”的学术报告,贝克休斯公司专家Mathias Menge作了题为“新一代旋转导向尾管钻井技术”的学术报告,通用电气公司代表在会上介绍了随钻测井技术及相关公司产品等。

最后,胡世杰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会议组委会向主办方及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并绍了我国钻井现状及钻井研究情况,邀请与会专家参加2009年在北京召开的钻井研讨会和钻井装备展览会。

壳牌中国集团钻井经理黄慈文,壳牌勘探与生产业务开发经理杨九山,壳牌中国采购经理石鹏程,中石油钻井研究院院长石林,中石油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忠实,钻采研究院副院长王忠生,中石化西南石油工程有限公司钻进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牟德刚等专家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油气论坛由世界石油大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科技部和中国石油协会主办,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

上一条:第四届国际工业过程成像学术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立足国内资源 加强油气勘探”,本室第五次国际学术研讨会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