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高效破岩与气体钻井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7日       供稿:       编辑:gz2017       审核:       点击:[]

2016年10月15日,高效破岩与气体钻井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国内外100余名学界、业界代表就破岩与气体钻井技术前沿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研讨会由西南石油大学石油天然气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油气藏地质与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岩石破碎学与钻头研究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油气钻井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协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义脑,西南石油大学教授马德坤、孟英峰、陈平,西华大学教授刘清友,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教授级高工孙宁、马家骥、董杰,加拿大里贾纳大学教授Liming Dai等知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苏义脑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西南石油大学副校长张烈辉在开幕式上致辞。

深层、深水以及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是我国中长期油气资源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效破岩与气体钻井技术是油气钻井工程中提速、提效的重要研究方向。会议旨在促进国际间的交流,推动深部难钻地层高效钻井的科学技术进步。

与会专家学者主要围绕钻井岩石破碎力学理论与实验测试技术、难钻地层钻头新技术研制与应用、钻井破岩新方法新工具技术、气体钻井钻柱力学、气体钻井工艺与装备的科学问题与技术难题进行了研讨。

研讨会分为两个阶段,上午是大会学术报告,下午是两个分会场学术报告与分组讨论。苏义脑院士、孙宁教授、Liming Dai教授、刘清友教授、孟英峰教授、杨迎新教授分别作了大会学术报告,13名科技专家在分会场作了学术报告。随后,与专家进行了分组讨论。

出席研讨会的还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矿业大学(武汉)、东北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长江大学的学者,以及来自中石油川庆钻探工程公司、中石油西部钻探工程公司、中石油长城钻探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中石油冀东油田分公司、中石油大庆钻探工程公司、中石油技术开发公司、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中石油宝石机械有限公司、川庆石油钻采科技有限公司、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中石化西南石油工程公司、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卢森堡元素六集团、威德福(中国)能源公司的技术专家。

图1 研讨会情景

新闻链接:

http://192.168.1.97/Item/34195.aspx

上一条:实验室成功召开全国煤层气开发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论坛 下一条: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八次国际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