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第八届多相流、传热传质与能量转化国际会议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0日       供稿:       编辑:gz2017       审核:       点击:[]

    20161216-19日,由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第八届多相流、传热传质与能量转化国际会议在成都召开。中国科协副主席、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守为致开幕式欢迎词。会议期间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校长赵金洲与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烈锦就下步合作事宜进行了磋商。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副校长郭建春主持大会报告。

    来自国外莫纳什大学、东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诺丁汉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昆士兰大学、格里菲斯大学、南洋理工大学、马汉科理工大学、宋卡王子大学、法国高等电力大学以及国内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天津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中石油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华电科学研究院、平顶山国家电力投资公司和中国锅炉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热交换器分委员会等10余个国家的24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周守为院士、澳大利亚科学院和工程院两院院士、莫纳什大学余艾冰副校长等8位代表作了大会报告, 24位代表作了主题报告,152位代表作了口头报告,另有46位专家提交张贴论文供大会交流。

    能源的高效开采、洁净、可再生转化利用,环境治理与保护,新能源材料开发,以及生命科学研究等许多过程均是典型的多相流及其传递过程,其中存在着大量的多相流动、传热、传质、化学及生物反应等基础科学问题,加之学科的融合及交叉也极大丰富了多相流传热传质的跨学科研究。尽管科学家在上述领域已经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并得出了许多有意义的结果,但迄今并没有从根本上掌握多相流及其传递过程的基本规律和数理描述的方法。随着近年来的积极探索,国内外多相流传热传质以及能源领域科研工作者在能源高效清洁转化利用中的多相流热物理和光热化学;煤的超临界水高效气化耦合发电多相流能质输运与转化理论;气液两相流相界面特性及能质输运机理;非常规气固两相流基础研究;化石燃料燃烧污染物控制与处理中的多相流热物理问题;油气安全高效开发与储运;新能源转化系统中的多相流问题研究等方面探索了新的研究思路,形成了大量新的研究成果。同时,这也迫切需要多相流传热传质与能量转化领域的全球科学家们借助良好的国际平台交流新思想、沟通新方法、贡献科学力量,更大程度地推动多相流传热传质学科的快速发展。

    我校有3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做了报告。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石工院副院长郭肖作了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的工作报告。

 

1中国科协副主席、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守为院士致开幕式欢迎词

 

 

大会场景一

 

大会场景二

 

会议张贴论文

 

会议代表合影


 

上一条:2017油气田勘探与开发国际会议(IFEDC)中文会刊 下一条:实验室成功召开全国煤层气开发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