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室承担的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项目“面向2035的深海天然气水合物开发战略研究”顺利通过结题评审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30日       供稿:       编辑:gz201806       审核:       点击:[]


1126日上午,2017年度中国工程科技中长期项目结题评审会在中国工程院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院工程科技2035项目总体组组长、中国工程院王礼恒院士主持,李宁院士、胡思得院士等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会议,我校校长赵金洲受邀参加。

会上,赵金洲作了题为《面向2035的深海天然气水合物开发战略研究》的项目结题报告,重点介绍了该项目的研究成果。赵金洲还结合全球天然气水合物开发试采进展,围绕面向2035水合物高效开发面临的难题和瓶颈,主要从天然气水合物开发战略发展路线图、开发技术重点发展方向、重大工程和科技专项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阐述,对天然气水合物开发中面临的新问题提出了独特见解,获得了与会院士和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并顺利通过结题评审。

据悉,《面向2035的深海天然气水合物开发战略研究》项目于2017年正式立项,2018年开始实施,由我校和中海油研究总院共同承担完成,旨在跟进国际天然气水合物开发试采技术研究进展,结合我国海域水合物的特点,合理制定深海天然气水合物高效开发的策略。

 

 

 

评审现场1

评审现场2

 

 

上一条:​第十届中国页岩气发展大会在成都召开,校长赵金洲教授应邀出席并作主体工程技术专题演讲 下一条:中石油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付安庆博士来室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