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赵金洲教授团队助推中石化勘探分公司深层页岩气压裂重大突破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8日       供稿:       编辑:gz201806       审核:       点击:[]

近日,中国石化勘探分公司向我校发来感谢信,感谢我校赵金洲教授带领的页岩气压裂技术研究团队攻克了东溪-丁山地区深层页岩气压裂难题,为东溪-丁山地区深层页岩气勘探突破做出的重大贡献。

2020年初,受中国石化勘探分公司委托,在赵金洲教授带领下,由任岚教授、林然博士、蒋豪博士、于志豪博士等组成的深层超深层页岩气压裂技术研究团队,依托中石化勘探分公司深层超深层页岩气压裂科研项目,与中石化勘探分公司技术人员联合攻关,持续开展技术创新和现场试验,围绕东溪-丁山地区的复杂地质力学特征,提出了实现东溪-丁山地区深层页岩气高效压裂的新思想、新理论和新方法,有效解决了东溪-丁山地区深层页岩气压裂核心难题。

团队成员全程参与压裂方案设计论证和现场试验指导,在重庆綦江东溪构造的东页深2井(垂深约4300米)成功开展技术应用,压后获得测试日产41.2万方的高产气量,实现了该地区埋深超过4000米深层页岩气勘探重大突破,进一步落实了东溪-丁山地区5000亿方页岩气资源增储上产新阵地,揭示了中国石化川东南探区资源量超2万亿方深层页岩气商业开发潜力。相关消息于20211031日在《重庆日报》头版报道,新华网、中国化工报陆续跟进报道。

该技术成功实施充分体现了西南石油大学在页岩气压裂领域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强大的科研攻关水平,对推动我国深层超深层页岩压裂技术进步与产学研合作模式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https://www.swpu.edu.cn/__local/0/71/2D/CE5954687EE5B437D1B5CF3CFAB_DA99C24D_27F1B.jpg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勘探分公司发来的感谢

https://www.swpu.edu.cn/__local/1/47/9D/8393CFEBE119DEDC21B4D82DE6A_B3B8A0C0_30E95.jpg



上一条: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马永生任中国石化董事长、党组书记 下一条:校长赵金洲教授入选“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