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赵金洲教授受邀参加中国工程科技论坛-海洋能源开发低碳发展战略论坛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8日       供稿:       编辑:gz201806       审核:       点击:[]

75日,我校赵金洲教授受邀参加第350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海洋能源开发低碳发展战略论坛并作大会主题报告。本次论坛在北京举行,由中国工程院和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海洋学会、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及东南大学等22个单位研究骨干代表共计70余人参会。

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主任周守为院士主持论坛开幕式,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李仲平院士,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俞进做了论坛致辞。苏义脑院士、赵文智院士、曾恒一院士、彭苏萍院士、袁士义院士、李阳院士、李宁院士、孙友宏院士、谢玉洪院士等同行专家听取相关汇报。

赵金洲教授在“海洋天然气水合物固态流化开采技术研究进展”报告中介绍了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与试采情况,针对我国南海天然气水合物赋存特点,尤其是固态流化开采技术研究方面做了最新进展报告,提出在南海水合物成藏机理及安全高效开采机制,海洋水合物、浅层气、深部气目标评价及合采技术,水合物储层压裂防砂一体化技术等十五个方面有望取得突破。

据悉,第350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以“海洋能源开发低碳发展战略”为主题,汇聚院士专家智慧,共同探讨海洋油气开发低碳发展战略、海洋水合物开发技术、海洋新能源技术、LNG发展战略、海洋CCUS(碳捕集、利用和封存)技术等内容,为我国海洋能源开发低碳发展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撑。

 

图片|徐汉明

编辑|吴  江

审核|郭  肖

 

1B4AC


350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现场

 

 

 

上一条: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实验室主任周守为院士当选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主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