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实验室长期重视研究生培养,强化创新能力训练,鼓励多学科交叉培养,加强与科研院所和行业企业合作,加大对研究生访学研究、短期交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资助力度,开展与国外著名大学如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挪威奥斯陆大毕业照研究生学等实施研究生联合培养,为我国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油气勘探开发人才和领军人物。

研究生在全球SPE论文大赛、国际泥浆创新设计大赛、俄罗斯青年学者学术竞赛、SPE亚太区论文竞赛、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等获得各类奖励逾120项。1名博士生2013年获全球SPE论文决赛第1名,这也是中国大学生在该项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1名硕士生2014年获SPE亚太区论文竞赛第1名,1名硕士2010年获李四光优秀学生奖。

5年来,共出站博士后17人、授予博士学位234名、硕士学位1075名。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2篇、四川省优秀博士论文6篇,已经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研究生培养统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