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开展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9    撰稿:    编辑:姚富云    审核: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离退休党支部工作水平,推进离退休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6月22日、6月28日,离退休党委分校区召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专题培训会,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吴本元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举措和成效,传达了四川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会议指出,《意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爱护和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是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党建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意见》,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离退休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离退休党委和各党支部要立足我校离退休工作实际,确保《意见》落细落地。一是要进一步创新方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积极引导离退休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力和凝聚力,提升支部带片区工作实效,引导广大离退休教职工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是进一步推动离退休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好抓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与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四是主动搭建平台,支持和鼓励老同志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青年教师培养、大学生党建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五是要进一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积极解决离退休老同志急难愁盼等问题,提升老同志满意度,维护离退休老同志队伍团结稳定。

新都校区培训场景

南充校区培训场景


上一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下一条:党建话语的生成逻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