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院研究生召开新学期年级大会暨生涯教育会

作者:  编辑:姚富云  审核: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


为有序推进开学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与生涯教育,3月3日-4日,化工院研究生辅导员冷帅分别主持召开了2018级、2017级、2016级研究生年级大会暨生涯教育会。

年级大会上,冷筛首先提出安全问题,从寝室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四个方面,详细举例说明安全问题的严重性和必要性,强化落实新学期安全防范意识的建立,提醒同学们 “实验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操作不规范,亲人两行泪”,人人践行到安全校园中,为本学期的学习和生活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氛围。

在针对2018级研究生开展的“知否知否,应是生涯规划时”教育会上,冷帅围绕生涯五问“我是谁”、“我想要什么”、“我能做什么”、“环境允许我做什么”、“我将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五个角度,与同学们分享生涯规划技巧,唤醒大家的生涯意识。

在针对2017级研究生开展的“让我的简历会说话”教育会上,冷帅从简历准备、制作和投递三个步骤出发,提出建议与技巧,并特别强调简历内容应与求职意向相匹配,做到“量身定做”。

在针对2016级研究生开展的“笑看人生”教育会上,冷帅引导大家学会管理就业与毕业压力,通过合理方式释放情绪,建立良好人际关系,拥抱美好未来。

大会结束后,化工院研究生纷纷表示:“新学期已经开始,将以新的面貌完成新的任务,实现新的目标,书写人生新的篇章。”(化工院供稿 编辑/魏珺卓 罗舒丹)

大会现场

上一条:志愿石大•大手拉小手∣备战高考圆青春梦想 奔向大学创人生辉煌 下一条:学校召开教学评估与督导专项工作会 安排部署迎评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