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李士伦教授给石工院毕业生党员讲“云党课”

作者:  编辑:姚富云  审核: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


6月16日下午,石工院通过腾讯会议视频开展了以“永葆中国共产党人本色--祝福和期盼”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云党课”。原西南石油学院副院长、石油工业有突出贡献教育专家李士伦教授主讲,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就毕业生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讲了话并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李士伦以“作为共产党员而自豪、身为共产党人而骄傲”为切入点展开讲述,从一个69年党龄的老党员角度向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正如此次战疫行动中,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向世界展现出了伟大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二是不“以权谋私”,不搞“五湖四海”,把廉洁作为人生道路上不可逾越的底线;三是刻苦耐劳,勤奋好学;四是思想务实,工作扎实,生活朴实,密切结合生产实际。牢记生命不歇,学习不止,即便离开学校也不忘善于抓住学习的机会。希望大家要富有家国情怀、融入时代大潮,要不忘初心、心怀人民,要勇于创新、占领制高点,要持续学习、勇于实践,祝愿同学们成为一个有所作为的人。

姚利就毕业生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希望广大毕业生党员应当以李教授这样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榜样,永葆入党初心,担当青年使命,争做时代先锋;二是在走上工作岗位后,要牢记母校嘱托,发扬“为祖国加油 为民族争气”的西南石大精神,遇事靠得住,办事有担当,展石大学子风采。

随后,在姚利的带领下,全体毕业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特殊而郑重的宣誓仪式,让即将迈出校门、步入社会的毕业生党员接受了一次身心洗礼。这不仅是承诺和保证,更饱含学院对学子们的期望和祝福。

李士伦教授给毕业生党员上“云党课”

石工院毕业生“云党课”

上一条:中国关工委在郑州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下一条:顾秀莲:抓住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重要契机 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引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