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建设座谈会在辽宁沈阳召开

作者:  编辑:姚富云  审核: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909084738.jpg

9月7日,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建设座谈会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辽宁省委常委、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范继英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玉台出席并主持会议。全国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全国铁路、北大荒集团关工委和办公室的负责同志,部分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代表,共计120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09084740.jpg

会上,顾秀莲主任作了题为《建好用好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的重要讲话。

顾秀莲主任指出,多年来,各地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紧紧依托当地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做了大量深入细致、富有开创性的工作。

顾秀莲主任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广大五老在传承红色基因,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努力把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建设成为锻造思想信念的熔炉、传承红色基因的高地、弘扬五老精神的舞台、滋养合力育人的沃土。

微信图片_20210909084742.jpg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玉台同志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09084744.jpg

范继英同志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关工委多年来给予辽宁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关心支持。她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这次会议特别是顾主任的讲话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国史教育,引导青少年从红色故事、红色经典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立志听党话、跟党走。

辽宁省、山西省、浙江省、沈阳市、威海市、郴州市汝城县、延边州汪清县等关工委负责同志和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青海原子城纪念馆等负责同志,在会上作典型经验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909084745.jpg

辽宁省关工委主任赵国红同志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909084747.jpg

山西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安焕晓同志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909084749.jpg

沈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许文有同志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909084751.jpg

浙江省关工委专职副主任朱小龙同志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909084752.jpg

威海市关工委主任刘玉党同志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909084754.jpg

郴州市汝城县关工委执行主任朱光生同志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909084756.jpg

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社会教育工作部副部长罗雪同志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909084757.jpg

青海原子城纪念馆副馆长杜文林同志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909084759.jpg

延边州汪清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荣云同志发言

会议期间,中国关工委在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了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顾秀莲主任和辽宁省关工委赵国红主任共同揭牌。全体与会代表向抗美援朝烈士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为党、人民、国家和人民军队建立的不朽功勋。

微信图片_20210909084801.jpg

上一条:老领导李士伦教授向学校捐赠图书800余册 下一条:【石大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让世界用上中国钻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