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工作座谈会在四川成都召开

作者:  编辑:姚富云  审核: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930095339.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部署工作,9月28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承办的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工作座谈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致欢迎辞,四川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出席,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主持会议,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作会议总结,中国关工委副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卫国出席会议。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来自全国16个省区市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专项基金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30095340.jpg

顾秀莲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关工委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指针,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关工委中心工作,注重发展慈善事业,广开渠道募集资金,瞄准需求救助资助,创新创造打造品牌,有效助力下一代健康成长,取得了显著成绩,积累了有益经验。

顾秀莲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新阶段关心下一代工作及慈善事业创新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聚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把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这个关键,立足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这个使命,用好关工委系统“五老”这支力量,扎实做好对下一代的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工作,以昂扬的姿态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及其慈善事业新局面。

顾秀莲指出,关工委是党领导下的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群众性工作组织,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是关工委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和重要依靠力量。做好新阶段的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高质量发展目标,在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促进共同富裕的进程中实现新作为、打造新亮点。要围绕关心下一代中心工作,找准定位、把握需求,立足实际、扎根基层,因地制宜发展壮大基金会组织,构建完善模式机制,打造优化载体平台,做大做强服务实力,为推进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顾秀莲要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工作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公益慈善为纽带,调动发挥关工委系统、“五老”群体的组织、队伍、阵地作用,聚焦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建构新高地,培育新优势,开创体现新阶段特征、契合下一代需求、彰显关工委特色的关心下一代慈善工作新格局;要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吸纳社会资源和力量,引导社会更加关注下一代特别是留守、流动、孤残、困境等青少年群体,多为孩子们办实事好事,以善行义举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要强化基础建设,各级关工委要从有利于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重视和加强对所属基金会的领导,贯彻党委政府重要决策,落实中国关工委和各地关工委部署要求,自觉把工作放到党和政府工作全局、放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大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要发展壮大组织,加强能力建设,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募资工作,不断设计开发优质品牌项目,不折不扣做好帮扶救助工作,建设一支热爱下一代慈善事业、有能力、肯吃苦、乐奉献的工作队伍,尽心竭力为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930095342.jpg

杨兴平副省长在致辞中指出,四川省各级关工委在中国关工委的有力指导下,在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突出立德树人、助弱帮困、固本强基工作重点,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全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已达到23家,共筹集资金5亿多元,为帮助青少年解决实际困难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顾秀莲主任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兄弟省区的先进经验,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930095345.jpg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主持上午的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30095347.jpg

中国关工委副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卫国主持下午的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30095349.jpg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作会议总结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张晓青分别围绕《善经济时代关心下一代事业的广阔前景》《秉纲目从,行稳致远——谈慈善组织的合规性》进行授课。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四川省、天津市、江苏省、云南省、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分别就各自开展的关心下一代公益慈善活动,以及加强基金会建设等问题交流了经验和做法。

微信图片_20210930095350.jpg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吴涓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930095352.jpg

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刘华军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930095353.jpg

天津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丽娟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930095355.jpg

江苏省关工委副秘书长,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申泰岳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930095356.jpg

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秘书长刘锦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930095359.jpg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刘天明发言

与会同志围绕在新发展阶段进一步加强基金会自身建设,做好关心下一代公益慈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更加自觉地在关心下一代工作大局中创新开展基金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发扬优良传统、牢记职责使命,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以改革的精神与魄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公益慈善事业和工作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930095401.jpg

上一页 [1] [2]

上一条:办实事 解难题 教学专家为青年教师教学把脉 下一条:【红心向党】张明洪:石油精神 一生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