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离退休工作处>>老有所为>>银龄风采>>正文

李士伦教授为石工院学生党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9    撰稿:    编辑:姚富云    审核:  来源:

11月13日下午,石工院邀请原西南石油学院副院长李士伦为学院学生党员上党课,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和一个老党员的发展故事”。此次党课引起了学生党员的强烈共鸣,激发了全院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李士伦教授从“人生简介”“人生体会”以及“光辉的岁月、艰难的岁月”三部分展开,向学生们深情讲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和学校发展的故事。李士伦指出自己不仅仅是一个中国共产党人,更是一名人民教师。作为人民教师,能为祖国的建设,为社会主义培养更优秀的接班人,就算日子过得清贫而平凡,也无怨无悔。他结合自己的人生感悟,阐述了九点体会:一、“五爱”:爱祖国,爱人民,爱共产党,爱事业,爱学生;二、笑对人生;三、真诚不虚,做人根基;四、不“以权谋私”,不搞“五湖四海”;五、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六、健康快乐,积极向上;七、生命不息,学习不止;八、好家相伴,幸福万年;九、多学点哲学,多学点辩证唯物主义,多懂点人生。他提出,爱祖国、爱人民就要落实到爱学校、爱教育事业、爱石油天然气事业,要对自己的国家要有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使命感。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李士伦教授严肃认真地说,“学校有现在的成就,是前辈们用艰苦卓绝的奋斗换来的,我们决不能忘。”学校的创业先驱者开始办学的时候,没有水,就自己动手掏一口多年不用的水井;没有电,煤油灯下,依然辉映着师生们教与学的身影。现在学校得到了飞速的发展,条件也好了千百倍不止,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因为在我们建校、发展的过程中所凝聚的“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全面发展,献身石油”的校风和今天的“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精神是一脉相承的。

李士伦讲授讲主题党课

上一条:颐年诗书画社安排近期主要工作 下一条:【榜样】退而不休 “80后”老党员李荣韩初心不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