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离退休工作处>>综合信息>>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14    撰稿:谢娜 周煊涵    编辑:姚富云    审核:吴本元  来源:校园网

10月13日,学校举行2022年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永灿对老领导、老同志长期以来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希望老同志进一步发挥优势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烈辉通报了一年来学校各项事业进展和下一步工作重点。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衡彤主持座谈会。

陈永灿指出,希望老同志发挥政治优势,当好提升学校影响力的“宣传员”,积极宣传学校办学理念、工作成绩与优势特色,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和影响力。希望老同志发挥经验优势,当好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参谋军”,各单位要主动征询和听取老领导、老同志意见建议,也希望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希望老同志发挥专业优势,当好青年师生成长成才的“指导员”,在教学方式方法、科研攻关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关注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将“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精神基因传承下去。

陈永灿就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立足更高站位,在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服务中心工作等方面,进一步发挥老领导、老同志特殊重要作用,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保持敬重之心,对老领导、老同志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要认真采纳,转化为推进学校发展的具体实践。三要加强生活关怀,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加强软硬件条件建设。离退休工作处、各相关单位要围绕老领导、老同志的生活实际需要,加强人文关怀,多深入老领导、老同志群体了解所盼所需,多做纾困解难的务实之事。

陈永灿表示,学校将努力完善以能源为主线的学科专业布局,持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推进学科交叉与融合,全面推进开放办学与合作交流,传承创新优秀校园文化,确保各项工作在四川高校乃至全国同类高校位居前列,站上站稳高等教育第一方阵。全校师生要继承和发扬老领导、老同志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担当作为的精神品质,奋力书写新时代西南石大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烈辉重点围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工作、招生就业、十四五和2035远景规划以及新一轮教职工聘任方案等方面,介绍了一年来学校改革发展事业进展情况。

张烈辉通报了学校下一步重点工作:一是全力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申报建设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校与中石油两家单位联合申报的石油石化节能减排协同增效全国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对于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全力做好申报答辩准备。二是全力做好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学校有6项教学成果奖由四川省推荐申报国家教学成果奖,要力争更多项目能够获奖。三是全力做好博士点申报。学校要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取得博士点申报突破。四是着力推进第二轮“双一流”建设。认真对照“双一流”建设评估指标体系、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专业建设标准、专业认证标准、课程建设标准、人才培养质量标准,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实施方案、提出落实落地举措。

张烈辉表示,学校正处在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将“对标竞进、争创一流”,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紧抓机遇、狠抓落实、内涵建设,不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将一如既往传承一代又一代石大人不惧艰辛、攻坚克难、一任接着一任干、矢志不渝谋发展的“石大精神”,落实落地各项工作。学校也将持续加强软硬件条件建设,努力为离退休老同志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希望广大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献计献智。

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代表围绕重点实验室建设、青年人才培养、学科均衡发展、文明校园建设、教职工人文关怀等方面提出建议,校领导认真记录并一一作出解答。

全校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代表,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离退休处、后勤部、南充校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成都校区会议场景

南充校区会议场景

上一条: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颐年老人满怀激情歌颂党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部署新一轮干部职工聘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