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选课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

伍振海   2019-11-22  访问:


20191115—17日,理学院教师唐斌、伍振海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首届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暨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年会。大会成立了中国大学物理教育MOOC联盟,理学院大学物理教研室主任唐斌教授、物理实验中心主任邱毅副教授荣幸成为中国大学物理教育MOOC联盟会员。

在成立大会上,与会专家与联盟会员围绕大学物理慕课的建、用、学、管、研等多个方面展开讨论,并就联盟今后的发展规划建言献策。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大学物理教育MOOC联盟的成立为活跃在大学物理教育一线的教师们搭建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随着MOOC教学方式的优化和教学资源的共享,大学物理MOOC教学工作一定能够为提升我国大学物理教育整体水平、更好地培养优秀人才作出实质性的贡献。会后,唐斌教授参加了中国大学物理教育MOOC联盟会员证书颁发仪式。

该会议由高校在线课程联盟联席会主办,中教全媒体以及中国22MOOC联盟组织承办。本届大会以汇联盟众力 助慕课发展为主题。大会旨在展现中国MOOC建设新成就、探讨高校MOOC新发展和基于MOOC的教育教学理念革新以及行动变革。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领导、教育部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领导、全国20余个MOOC联盟领导及成员高校领导、一线教师代表、企业代表近1300人参加会议,创造了我国MOOC领域会议的规模之最。

大会还设置了线上金课、线上线下金课的建设经验基于慕课的教学管理机制探索慕课推广应用与课堂革命产学合作类慕课建设与应用四个分论坛,内容涵盖了面向一线教师的建课用课、教学管理与服务人员的体制机制建设等,受到热烈欢迎。

年会现场

唐斌教授(左三)参加颁发证书仪式

上一条:四川师范大学王学平(教授)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2019秋中期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理学院 电话:028-83037669
地址:明理楼 A519室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