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选课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理学院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作出部署

屈寒梅   2020-02-24  访问: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QQ电话会议等形式多次召开在线教学工作筹备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教学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院长谢祥俊解读了《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结合理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规划和课程建设现状,就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做好了在线教学顶层设计。学院全体领导集体参与,以学院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为骨干,全面负责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在线教学工作的实施和管理。谢祥俊要求领导及各教研室主任合理安排寒假时间,做好在线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强调务必保证线上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教学副院长李玲娜对线上教学进行了具体安排。她提出,学院对所有课程进行统筹规划,除少量实践类课程外,其他课程一律按教学日历开课并实施在线教学,要求所有开课课程按照教学大纲,结合在线教学方式和在线教学平台、工具、软件等,科学规划课程在线教学内容、学时分配,合理制定教学进度、过程考核和成绩评定方式,落实“一课一方案”。大面积公共课由各课程组确定在线教学方式、统一建课、共建课程线上资源、线上集体备课,统一制定公共课在线教学方案;其他课程由任课教师确定在线教学方式、收集课程资源、自行建课,制定具有课程特点的在线教学方案。要求全院教师积极参加在线教学培训,熟悉中国MOOC、超星课程中心、学堂在线等课程平台,熟练操作慕课堂、学习通、等至少一种智慧教学工具或软件。希望任课教师充分利用学院QQ群交流学习,为实现在线教学精心准备,体现出终身学习型教师的风采。

学院党委书记刘廷平强调,理学院将坚决贯彻落实“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要求,努力打造智慧型教师队伍,积极创建学习型学院,高质量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在做好教学准备的同时,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教职工及家属身体健康。

 

上一条:理学院教师李玲娜喜获教育部“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下一条:战“疫”必胜,理学院积极构筑疫情防控安全网

关闭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理学院 电话:028-83037669
地址:明理楼 A519室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