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选课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获“正大杯”第12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总决赛一等奖

作者:田东红 编辑:杨晓英 审核:李玲娜   2022-05-17  访问:


5月15日,“正大杯”第12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赛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以总决赛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全国一等奖。此外,我校还有3支参赛队获得全国三等奖,3支参赛队获得四川省一等奖,2支参赛队获得四川省二等奖,1支参赛队获得四川省三等奖。全国一等奖的获奖者是由理学院田东红老师指导的编织未来团队,参赛作品是《“编”应万变--基于成都市少儿编程顾客满意度市场调查》。

 据悉,本届大赛于2021年9月启动,全国共有800多所高校、近18万名学生报名参赛。其中,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289所高校的研究生报名参加研究生组赛,共有2321个团队参加校赛,1312个团队参加分区赛,150个团队进入研究生组全国总决赛。来自学界业界共35位专家组成的7个答辩评审组,对150支团队进行了线上答辩评审,产生总决赛一等奖68项,二等奖82项,8支团队进入5月15日举行的总决赛公开展示,我校代表队以小组第一名进入前8强,最终取得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我校有236名研究生报名参赛,在历时四个半月的校赛中,选拔出10支参赛队共计50名学生参加四川省分区赛理学院为各参赛团队配备了优秀指导教师,他们在比赛前指导团队学生完成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选题、市场研究、问卷设计、数据收集、数据整理与分析、撰写报告、录制参赛视频等。师生们废寝忘食,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最终1支队伍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创办于2010年,是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是一流的全国性大赛,旨在引导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大赛推动了大学生对市场研究的兴趣,提高了大学生的市场研究能力和水平,为日后步入社会、踏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四川大学黄南京教授和西南财经大学向开里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校在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特等奖提名奖

关闭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理学院 电话:028-83037669
地址:明理楼 A519室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