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选课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2022四川省科普活动月系列活动之献给六·一儿童节的物理科普活动

作者:邱毅 编辑:杨晓英 审核:李玲娜   2022-06-06  访问:


61日下午,四川省科普教育基地——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物理演示与探索实验室在明理楼C8楼为学校近30余名儿童及家长举办了一次生动有趣的科普教育活动。

本次科普教育活动主要涉及航模、力、热、声、光、电等物理学知识,如共振、伯努利现象、角动量守恒、磁悬浮、辉光放电、温柔电击、避雷针、飞行器基本理论等多种物理现象。整个活动现场非常活跃,儿童们都认真参与体验着各种物理现象带来的乐趣,特别是鱼洗盆的共振现象、神奇的辉光放电、温柔电击、氢氧焰点燃回形针、尖端放电等现象引得大家一阵阵惊呼。

活动讲解员由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谢照顺、周云旭、马欣三位教师担任,老师们根据小朋友们的理解水平深入浅出的讲解其中的物理原理,从现象入手,引申出身边类似现象,在青少年朋友们心中种下了“学科学爱科学的种子”。

值得一提的是,当活动进行到1700分时,突然发生了地震,出现了较严重的摇晃。老师们临危不乱,马上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儿童和家长及时避难,地震结束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疏散,确保全员安全,这也给参与活动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震减灾课。

活动现场

上一条:我校代表队获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组二等奖 下一条:向发全为理学院师生做公文写作与新闻宣传能力提升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理学院 电话:028-83037669
地址:明理楼 A519室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