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选课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院工会>>正文

学院举行教学座谈会

  2014-05-21  访问:

5月20日晚,理学院于明理楼A501举行教学座谈会。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理学院副院长刘建兴,团委书记王茂江,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和理学院各专业、各年级学生代表,会议由刘建兴副院长主持。

此次会议旨在了解各学科任课教师的教学情况,内容包括课堂教学、作业批改、课后答疑以及实验教学方面。通过同学们反应的情况,学院将作出调整,改进学生教学管理。根据同学们的提问,总结为以下三各方面:

第一,关于信息计算科学专业与应用物理专业2014年缓招或停招问题。对于理学院专业的消减,同学们更多的是考虑到挂科重修和休学两方面,学院表示重修将通过修习其他相关课程来替代,至于休学,则采取转至学院保留专业继续学习。

第二,关于理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向以及双语教学的困扰。同学们积极提出各自的意见或建议,学院表示新一轮的教学方向将根据市场化的培养方案,开设市场化专业课,例如教育心理学、科学教育方法、微观经济学等,并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此类课程的修习。双语课程虽然难度较大,但却是必不可缺的一科,学院将进一步控制双语课程的难度,让同学们都能学有所成。

第三,关于就业和考研的问题。同学们最关心的仍是就业择业问题,大四学生代表刘雨鑫同学根据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只要踏踏实实学好自己本专业的知识,不愁找不到好工作。同时,老师也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考研并尽早最好准备工作。

此次座谈会让老师们了解了学院的教学情况,也让同学们发表了自己的心声,提出自己的意见与建议,为学院教学改革,学风建设,和促进师生深入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理学院工会会员积极参加首届西南石油大学教职工羽毛球球王争霸赛 下一条: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组织学习学校党风廉政会议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理学院 电话:028-83037669
地址:明理楼 A519室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