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选课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理学院“光盘行动”倡议书

  2013-04-07  访问:

学院全体同学: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所谓光盘,就是吃光你盘子中的食物。拒绝浪费,珍惜粮食!

“光盘行动”,是倡导,也是警醒。“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道理虽简单,但每年我们还是有2000多亿元的餐桌浪费,被倒掉的食物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这其中,大学生云集的高校食堂发生的浪费不容忽视。可以说,“舌尖上的中国”,饮食文化博大精深;“饭桌上的中国”,健康、理性的饮食文明,却还亟待形成。

冒着炊烟的厨房边,扎小辫的女孩高兴地说:“我有午饭吃了”……一幅湘西农村小学生的画,被制作成公益广告,感动了很多人。孩子们对午餐的热盼,折射“光盘行动”的现实意义:我国仍有超过1亿的贫困人口,“舌尖上的浪费”理当再少些,推动餐桌文明,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参与。现实的中国基本国情,人类的环境资源责任,都警示我们,可以有消费的自由,但没有浪费的权利。

“光盘行动”体现的是公民的品质和责任。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从生活习惯开始,从细微处做起,从节约粮食做起,争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让节约引领风尚,共同为建设文明、和谐、环保的社会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们为“光盘行动”叫好,也由此深思:拒绝浪费并不难,只需从吃饭开始。从今天在食堂就餐开始,让我们全院同学一起:不剩饭,不浪费,吃多少,要多少!加入光盘族,一起对“浪费”说不!

理学院团委

2013年4月7日

上一条:应用物理学生党支部召开以“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 下一条:学院师生纷纷伸援手 成全一份勇敢的坚持

关闭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理学院 电话:028-83037669
地址:明理楼 A519室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