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选课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作者:屈寒梅 审稿:刘廷平 编辑:杨晓英   2021-10-15  访问: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1014日下午,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中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七连将士们远赴朝鲜,在冰天雪地里奋勇杀敌的壮烈故事。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中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坚守阵地、奋勇杀敌,创造了以弱胜强的典范,扭转了战场态势,不仅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也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

观影虽然结束,《长津湖》里热血沸腾的台词依旧在耳边回响。志愿军们视死如归、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着大家。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灵魂的升华,我们要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弘扬并传承好革命精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推动学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学院党委书记刘廷平要求全体党员铭记历史,致敬英雄,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出色的成绩,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观影现场



上一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理学院 电话:028-83037669
地址:明理楼 A519室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