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选课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理学根基——理学院2022级新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周缘、赵云、崔广奇 编辑:杨晓英 审核:刘廷平   2022-11-11  访问: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新时代中国青年是祖国最年轻的血脉。为进一步引导2022级新生入校后用初心砥砺信仰,用理论坚定信念,用实践增强信心,1110下午,学院邀请到学校党建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凤在思学楼B110教室为2022级新生作《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理学根基》专题教育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刘廷平,党委副书记王茂江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及辅导员参加讲座,讲座由王茂江主持。

 

张凤以“理想”作为关键词开始讲座,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寄语,鼓舞新生同学们有了理想,奋斗才有目标,人生才有航向,青春才有持久向上的力量。紧接着,张凤又围绕“理学”这一关键词,从“担当使命”“无悔选择”“砥砺前行”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解读与交流,借助时政热点、名人名言、文艺作品等经典案例凸显出“数学和物理学”的重要程度以及广泛运用,叮嘱同学们要打牢专业基础、培养兴趣爱好、坚持强身健体,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做一个理想信念坚定、理学根基牢固的合格大学生。

 

本次讲座既十分高大上,又相当接地气。张凤从头顶的星空讲到心中的理想,再到脚下的行动,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巧妙融合与升华。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赵泽宇分享道:张老师的话语坚定而又深刻,让我明白了何为担当使命、无悔选择、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修身明德,勇担时代大任。作为一名大一的理学学子,我对我所选择的专业充满了信心和热爱,数学涉及领域之广、锻炼思维能力之强,我们要努力学习与奋斗,筑牢理学根基,丰富知识储备,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张部长1

3

 

 (文/周缘、赵云、崔广奇 图/胡元昊)

 

上一条:理学院、马院联合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专题讲座 下一条:理学院各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理学院 电话:028-83037669
地址:明理楼 A519室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