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选课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成果>>正文

​理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成长事迹(李珊珊)

  2018-05-03  访问:

专业年级:应用数学2014级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综合测评排名:1/49

GPA及排名:4.08 1/49

毕业去向:电子科技大学 统计学 保研

任职经历:院学生会秘书长,班级团支书;

获奖情况: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中石油奖学金;优秀三好学生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2017全国大学生数据挖掘竞赛一等奖及MATLAB创新奖;第9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第四届“泰迪杯”全国数据挖掘挑战赛三等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四川省一等奖等。

最想分享给学弟学妹的成长感悟:有计划的人生才会完美,所以请各位学弟学妹们在最好的青春中大胆设计你们的未来,并为此勇敢追求,不要蹉跎了大学的时光!

    成长故事:追求真理,用激情点亮大学生活


追求真理,用激情点亮大学生活

李珊珊,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8年出生于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现就读于西南石油大学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曾担任院学生会秘书长、班级团支书,学习成一直名列年级前列。

一、理想信念坚定,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

刚考入大学不久,李珊珊同学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一直都积极要求进步,力求在各个方面都能作为一个很好的榜样。关心国内外大事,关心国家、民族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她用心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时向党组织做思想汇报。在学习、工作中,时时刻刻以高标准、高起点要求自己,参加学生党校培训,抓住一切学习的机会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和理论水平。在学生党校学习期间,她进一步系统、深入地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使理论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对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并在党校结业考试中取得优秀成绩。2017年5月,李珊珊同学证书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入党后她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关注国家大事,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始终以一名党员、一名学生干部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仍然勤奋刻苦,被评为所在党支部“党员学习示范岗”。

二、 学习上刻苦踏实,学习成绩优异

李珊珊同学自从入学至今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专业知识学习上,她一直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课后积极复习,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向老师请教,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充分利用学习资源。不仅仅满足于课本知识,更注重拓宽专业视野,学习和了解专业前沿知识和研究领域。她的努力总会有收获,在六个学期综合排名中,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在专业前列,平均GPA4.06,综合测评专业第一,并在大一时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和计算机二级考试,后又努力通过了计算机三级考试,六次获得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并通过努力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中国石油奖学金,以及获得校级“优秀三好学生” 、“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三、全方位发展,不断提高创新精神

大学期间,李珊珊凭借着自己的学习热情,坚持不懈的努力,认真学习课本上的知识,但又不局限于书本,在学好课本的知识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各项实验与科研项目,参加各项知识竞赛,把理论运用到实际当中去,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开放实验项目,这不仅让她巩固了理论知识,学到了实验技能和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认真做,认真的事情重复做”的科研思维和态度。后来,她更加积极地把知识运用于实践,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参加了许多校级、省级、国家级的各种学科竞赛,获得了获得了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泰迪杯”全国数据挖掘挑战赛MATLAB创新奖,第9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第四届“泰迪杯”全国数据挖掘挑战赛三等奖,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四川省一等奖等,并公开发表5篇科研学术论文。这一次次的科研竞赛和实践,让她的专业技能得到提高,更让她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懂得“用心、用情、用智慧”地对待每一件小事,才能够有所收获。

四、热爱生活,乐观开朗影响周围人

进入大学后,李珊珊从各方面锻炼自己的能力,热情开朗的她大一就成功竞选班级的团支书,两年多以来,她认真负责,带领所在班级获得校“优秀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 等荣誉称号。在大一上半年她加入了学生会,在学生会期间,她也努力踏实,并成功在大二作为学生会拓展办部长曾参与并成功策划了如“迎新晚会”、“拓展办之夜”等诸多学生活动,并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获得了“优秀部长”荣誉称号。大三后,李珊珊同学又担任院学生会主席团秘书长,组织各类学生文化活动,策划了校级精品活动“数学文化节”,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他们的大学生活增添光彩。

同时,热心公益的她还是一名青年志愿者,积级参加各类青年志愿者活动,给他人带去温暖,“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了让老人们感受到新一代年轻人带给他们的温暖,她多次参加学院举办的“敬老院活动”,帮助老人,给他们带去欢乐,获得校级“优秀志愿者”证书2个,社会机构颁发的“优秀志愿者”证书1个。她不仅自己投身志愿活动,还鼓励周围同学加入进来,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各项活动,举办了多次意义非凡,影响力大的团组织活动和班会,成功影响了一大批同学参加到青年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在生活上李珊珊同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热爱劳动,对自己的思想道德严格要求,坚持做一个思想道德合格的大学生。朴素节俭,品德端正,崇尚科学,有爱和大家相处得很融洽。她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热心帮助同学,总是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日常生活中她也总是尽自己所能帮助其他同学,与身边同学共同进步。

上一条:理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成长事迹(谭兵) 下一条:2018年美国大学数学建模竞赛学生获奖

关闭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理学院 电话:028-83037669
地址:明理楼 A519室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