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选课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成果>>正文

我校学子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一等奖1项

作者:邱毅 审稿人:李玲娜 编辑:杨晓英   2021-12-23  访问:


近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办,西南石油大学推荐的两支参赛队最终斩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奖成绩创新高。

大赛今年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来自全国480多所高校的1644支参赛队参加,参赛人数达到9471(含指导教师)人次。大赛采取初赛、决赛赛制,评委由全国知名高校的近900位专家担任。经线上PPT介绍、实物演示、提问等环节的激烈角逐,评委从作品选题的新颖性、创新性、教学价值及创新功能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共评出一等奖180项。我校的其中一支参赛队获得了此殊荣。

我校理学院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具体负责此项赛事的组织和指导。通过校赛选拔,8名队员从学校100多名参赛队员中脱颖而出,组成两支队伍参加国赛。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们利用暑期积极备战,充分发挥西油人不怕吃苦的精神,迎难而上,经过近半年的高难度、大负荷的培训和鏖战,两支队伍都顺利进入决赛,最终获得可喜成绩。本次比赛进一步推动了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的建设,成绩的取得充分反映了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水平和实力。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是目前国内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物理类竞赛之一,也是唯一入选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物理类竞赛。

 

参赛队员与指导教师合影

下一条:我校学生获第三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全国三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理学院 电话:028-83037669
地址:明理楼 A519室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