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选课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成果>>正文

我校代表队获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组一等奖

作者:杨晓英  刘赛雅 审稿人:李玲娜 编辑:杨晓英   2021-06-01  访问:


529—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协会共同主办的“正大杯11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组总决赛在河南大学举行,我校由理学院田东红老师带领的蜀韵薪火团队斩获全国一等奖。另我校还获得全国三等奖5项(南充校区1项)、四川省一等奖6项。

大赛于20209月启动,吸引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650所高校、12.6万名大学生报名,规模创下办赛11年来新高。其中本科组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等参赛学校565所、参赛学生10.6万人。经个人知识赛、校赛、企业命题赛和省赛的层层选拔,优中选优,最终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124所高校、208支参赛团队、936名参赛学生(不到1%)凭着出色的表现,成功站到总决赛的舞台。

我校两个校区共有近400名本科生参加个人知识赛,通过347人,经校内选拔,有12支代表队共60人参加四川省省赛。另全省还有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26所高校241支队伍参加比赛,最终评选出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总决赛的10支队伍,其中就有我校由刘赛雅、武文洁、弋浩、徐莎莎、李玲五名学生组建的蜀韵薪火团队。指导教师田东红牺牲了大量休息时间,指导团队学生使用精准、高效的模型与方法对调查数据进行分析和洞察。参赛师生不怕吃苦,精益求精,大家认认真真读文献,勤勤恳恳做调研,扎扎实实理数据,客观冷静写论文,最终斩获了全国一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创办于2010年,是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的同时,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

我校参赛师生

我校学生与评委袁岳老师

上一条:我校学生获第三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全国三等奖 下一条:我校代表队获 “正大杯”第11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竞赛一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理学院 电话:028-83037669
地址:明理楼 A519室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