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选课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特辑】农村“新课堂”、防疫共行动

周莉   2020-09-04  访问:

8月13日,西南石油大学理学院学生周莉前往绵阳市西平镇红梁村老年协会活动中心进行了为期七天的“助力疫情”实践活动。

活动开展前,周莉对未来7天的行程及计划做了详细安排,以确保可操作性和稳妥性,活动也得到了村委会干部的支持。受疫情影响,老年活动中心已经荒废数月无人管理,房屋周围杂草重生,为了保证活动得以顺利开展,周莉提前拿到活动中心的钥匙开始进行清理打扫,同时考虑到中心人员较为密集,为了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周莉提前购置了口罩及部分消毒物品,为活动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三台县暴雨的影响,为不影响活动的正常开展,周莉先就近走家串户,拜访了周围邻居调查居民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程度及所关心的知识点。根据调查结果,周莉提前搜集整理了关乎农村生活的疫情防控知识。对于农民们最为关心的是否影响外出做农活的问题,周莉回答到,因为农田是开放空间,只要人间距保持在1米以上感染风险便较低。此外,口罩种类佩戴方式不吃生食不食用野味,回家后要及时消毒洗手,换洗衣物等小知识也为附近村民们进行了详细讲解。

受传统风俗习惯的影响,农村地区居民习惯于过节走村串户、赶集逛街,特别是红白喜事等活动比较多容易聚集。通过实践,周莉进一步了解到了农村基层防控在这场全民皆兵的疫情防控战役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此次防控知识宣讲,能够进一步增强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提高自身认识和防控水平,将疫情防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防控贡献力量。(图/周莉)

 

周莉与中心活动人员合影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特辑】疫情防控知多少?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特辑】书香阅读有你,疫情防控有我

关闭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理学院 电话:028-83037669
地址:明理楼 A519室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