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选课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理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主题团课第一讲成功开展

作者:李梦 审核:王茂江 编辑:和晋   2021-11-17  访问:


11月15日晚7时,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了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团课,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茂江、团委副书记伍悦、2020级辅导员李梦、2021级辅导员张慧玲及全体学员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李梦主持,王茂江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讲授第一次团课

庄严的国歌响起,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并奏唱国歌,开班仪式正式开始。王茂江为开班仪式致辞,他指出了青马工程开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青马工程的学员们可以成为老师的好助手,同学的好榜样,在各个方面影响和带动身边同学。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2021级学生代表罗萌在发言中表示,共青团从诞生之日起,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壮丽青春之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也应顺应历史的潮流不断优化自身思想、规范自身行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优秀的共青团思想传承下去。

开班仪式结束后,王茂江为全体学员讲授了青马工程的第一课——做一名守正创新的新时代学生干部。王茂江从学生干部的内涵、要求、错误认知和工作艺术与方法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指出了学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希望全体学员明确学生干部的定义、应具有的素质及能力等,在以后工作中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

此次青马工程通过前期自主报名和后期的筛选,招收了一批品学兼优的学员参与本次培训。此次“青马工程”的开展,让参培学员对优秀的学生干部应具有的品质有了更深刻的认知,相信在这次课程后同学们会率先垂范,不断总结,提高能力,发挥团干部的带头和示范作用,努力成为理论学习的先行者、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初心使命的践行者。

 

图1 王茂江致辞

 

图2 学生代表罗萌发言

 

图3 王茂江为全体学员授课

 

上一条:理学院召开2022年“挑战杯”西南石油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动员大会 下一条:理学院成功开展数学建模师生组队模拟训练

关闭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理学院 电话:028-83037669
地址:明理楼 A519室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