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选课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理学院开展“重温三线建设精神”主题讲座

作者:张进秋 肖惠珊 审核:王茂江 编辑:和晋   2021-09-08  访问:


为带领全体新生重温三线建设的火红岁月,凝聚建设精神,9月6日下午4时,理学院于思学楼A114教室举行了“重温三线建设,传承三线精神”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崔发展教授主持,理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会。

会上,崔发展简要阐述了三线的具体释义,带领同学们从行政区划上认识“三线”,随后,他从“大跃进”遗留下问题、当时严峻的国际形势以及应对时局变化调整工业布局等方面解释了“为什么要进行三线建设”。

“好人好马上三线,备战备荒为人民。”在时代的感召下,这一永垂不朽的时代记忆成就了三线建设。崔发展向同学们叙述了三线建设的成就,介绍了三线建设者们特别是铁道兵和工程兵流血流汗甚至牺牲生命的感人事迹,他指出,这一时期形成的三线建设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当时历史条件下的生动实践,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崔发展老师的精彩讲座不仅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当年战天斗地、热火朝天、可歌可泣的建设场面,同时也让同学们对于“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建设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讲座结束后,与会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奋斗初心,在未来刻苦学习,干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 崔发展为新生授课

 

2 讲座现场

上一条:理学院举办“科学精神与学术道德”专题讲座 下一条:“成就大事的小事”-理学院开展新生文明礼仪专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理学院 电话:028-83037669
地址:明理楼 A519室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