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选课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理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研考交流会

作者:和晋 审核:王茂江 编辑:和晋   2022-09-13  访问:


9月11日上午8时10分,理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开展了2023届毕业生研考交流会,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黄旭日教授、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皋教授受邀为作专题讲座。理学院2019级学生参加,会议由学院院长宋国杰教授主持。

人工智能与地球科学又能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黄旭日教授从地科院自1958年学科起步至今的发展历程、学科方向及师资平台等情况出发,讲述了新时代如何将自身发展优势与当前国家需求相结合这一主题。人工智能(AI)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我们对气候和地球系统的认识,而理学院的学生则可以凭借自身良好的数理知识更好地助力地学基础研究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无缝对接,较好地发挥这一交叉学科的联动优势。讲座最后,黄旭日教授也真诚地希望大家能够报考地科院研究生。

全球能源转型是一个渐进的长期演变过程,化石能源仍是世界能源供应的主要来源。李皋教授以当前国际油气运输与价格波动一事为例讲述了国家能源安全及其发展趋势。李皋强调到,现代油气工业正在从“资源主导”向“技术主导”转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不断涌现促成了油气领域的技术创新,跨界融合成为大势所趋。随后,李皋讲述了石工院的学科建设及教学科研以及招生培养情况,并向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发出了邀请,号召同学们一同为中国“气大庆”建设贡献力量。

随着国家研究生招生录取政策及考研形势不断变化,理学院主动应对、积极作为,持续为毕业生提供信息渠道、专题讲座及后勤服务,引导学生明确生涯方向,推动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1 地科院院长黄旭日教授与理学院学生交流

 

2 石工院副院长李皋教授与理学院学生交流

 

上一条:青春奋进新征程,笃行不怠向未来——理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新学期 新启程-理学院2021级开展线上年级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理学院 电话:028-83037669
地址:明理楼 A519室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