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选课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风劲帆满,蓄势待发--理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周缘 审核:王茂江 编辑:和晋   2022-09-27  访问:


9月19日至9月24日,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此次入学教育组织有序、内容丰富,涵盖了理想信念教育、专业思想教育、生涯规划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卫生教育等方面的内容。

9月19日上午,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廷平带来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专题讲座,刘廷平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感悟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鼓励同学们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知“数”达“理”的时代新人。下午,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江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学生手册,进行了校纪校规教育,王茂江结合丰富生动的案例,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大学生的种子。晚上,辅导员周缘与班导生和新同学们相聚云端,开展了第一次年级大会,就近期相关工作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答疑。

 

1 学院党委书记刘廷平作理想信念教育专题讲座

9月20日,新生们学习了校史校情,感悟了大学精神;学习了疫情防控与卫生知识,明白了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和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习了网络安全与法治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坚定了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大学生的信心。

9月21日上午,信息计算、应用数学、人工智能三个专业分别进行了专业思想教育,教研室主任及专业课教师就专业背景、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等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帮助同学们加强专业认知,增强专业认同。下午,学校招生就业处大学生生涯规划指导中心主任张亦弛为同学们带来了《青年成长攻略——大学新生生涯发展》专题讲座,张亦弛围绕生涯发展、社会关系、亲密关系三大人生议题展开讲述,带领同学们一起探索和明晰了大学应该做什么、怎么做。

 

2 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主任丁显峰为新生授课

3 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主任金检华为新生授课

4 人工智能教研室主任周犁文为新生授课

5 学校招生就业处大学生生涯规划指导中心主任张亦弛作生涯规划教育专题讲座

9月22日下午,学校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刘莉老师作了主题为《新启航 心阶段 一起遇见心辰大海》的专题讲座,刘莉围绕“新、心、海”三个关键词展开,针对同学们面临的两种“mang”然,分析了两个心位,最后提出了积极正确的两套方法。

 

6  学校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教师刘莉作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9月23日,四名优秀毕业校友、高年级学长学姐与新同学们线上屏对屏,开展了“学长学姐领航计划”交流分享会,2022届信息计算专业毕业生段贸腾就专业学习与考研推免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刘赛雅就精彩纷呈的大学经历与学弟学妹们共勉,2019级应用数学专业徐佳就如何平衡学习与学生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2021级人工智能专业杨小净就学科竞赛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经验与感悟。

 

7 学长学姐进行交流分享

9月24日,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黄文老师就即将到来的选课安排,为同学们进行了新生选课培训指导,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教务系统的使用、选课的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除此之外,本次新生入学教育还进行了班团建设活动,成立了班团委;完成了学生会宣讲与招新,让同学们逐渐感受到了大学的不同与精彩。

 

8  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黄文进行新生选课指导

通过入学教育系列课程与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校的了解、对专业的认知、对师生的熟悉,同学们也逐渐尝试从中学生向大学生身份的转变,大家对接下来的大学四年充满了期待与希望。风劲帆满,蓄势待发,大学已来,敬请期待。(图文/周缘)

 

上一条:云端共话劳模精神 榜样引领青年成长-理学院开展学习四川省劳模工匠宣讲团主题宣讲活动 下一条:青春奋进新征程,笃行不怠向未来——理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理学院 电话:028-83037669
地址:明理楼 A519室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