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选课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理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主题团课第二讲成功开展

作者:李梦 审核:王茂江 编辑:和晋   2022-12-12  访问:


2022年12月9日1330,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青马工程”主题团课第二讲,理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现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学生谭兵学长为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做了题为大学生如何寻求多种角色间的平衡——在最好的年华做最好的自己的专题讲座,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讲座由2020辅导员李主持。

首先,谭兵从“个人的数学建模竞赛历程分享”和“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带来的好处”两个方面详细介绍这个竞赛。“连老师都这么认真负责,我们学生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他在谈及自己的建模经历时指出金检华老师在怀孕期间仍旧尽心尽职地辅导学生参加比赛。数学建模竞赛提高了他的自身能力并在保研和工作等各方面都带来了一定的帮助,所以他真诚地建议同学们都积极的参与到数学建模竞赛之中。

接着,他结合自身经历,从“如何做好学生工作”、“如何提高学习成绩”和“如何平衡各种角色之间的平衡”这三个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寻求多种角色间的平衡。他强调,身为学生干部在工作中要吃苦耐劳、脚踏实地,在学习中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在学习和工作之中要分清主次,学会运用时间的艺术,提前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理解时间管理的本质,做到忙而不乱、多而不慌、享受生活。

最后,谭兵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规划时间、好好锻炼身体、好好珍惜大学的时光、永怀感恩之心。讲座的最后,谭兵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解答。通过此次讲座学员收获颇丰,相信学员们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更好地寻求多种角色间的平衡,不断点滴积累、丰厚自己,努力在最好的年华做最好的自己。

  

图一 谭兵为学员开展讲座

 

图二 谭兵为学员开展讲座

上一条:“在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理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次主题团课成功开展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主要班委干部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理学院 电话:028-83037669
地址:明理楼 A519室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