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选课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招生工作>>正文

我校航模队在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马欣   2019-10-21  访问:

10月9-18日,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在浙江省海宁市鹃湖公园举行。我校航模队在参加总决赛的104所高校的选手中脱颖而出,以优异成绩排名获得电动滑翔机项目全国一等奖,另一组选手获得全国三等奖,获得太阳能飞机项目全国三等奖。

此项竞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等单位主办。

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设分站赛和总决赛。今年总决赛设在浙江省海宁市。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104所高校的代表队和多支省市航模爱好者协会参加浙江总决赛。我校航模队参加的比赛项目包括电动滑翔机、垂直起降载运、太阳能飞机载重以及对地侦察与打击四个项目。我校电动滑翔机项目以完全自行设计飞机参加比赛,凭借机型设计稳定,机动性能良好的优势获全国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太阳能项目与北航、南航等专业航空院校同台竞争获得三等奖。

一年来,我航模队队员冒着严寒酷暑刻苦训练,在实验室认真设计制作,一次次的试验,一次次的修改,从失败中获取经验,从试验中统计结果,展示了石大学子坚持不懈,一丝不苟的科研精神与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

赛后我校队员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厦门大学以及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等多支高校航模队进行了交流学习,提高自身的航模设计水平,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对地侦察与打击飞机模型起飞前准备

 

太阳能飞机起飞瞬间

 

国赛合照

 

上一条:2019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6支队伍推荐申报全国奖 下一条:理学院教师斩获第五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精英赛西南地区所有奖项

关闭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理学院 电话:028-83037669
地址:明理楼 A519室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