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选课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招生工作>>正文

我校学生获第一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全国三等奖

杨静婷   2019-11-26  访问:

11月22日-25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英特尔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举行,我校学生杨静婷、金垚灯、刘俊林、穆禹锟的作品《“戴狗乐”一种宠物狗智能识别设备的设计》获全国三等奖,同时,我校获优秀组织奖。该作品由人工智能研究院闵超和理学院陈云生老师指导。

本届比赛于2019年5月正式开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北大、复旦、浙大、西安交大、川大、电子科大、国防科大等全国193所高校的1217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队伍范围覆盖了全国超过93%的双一流建设高校。比赛经过初赛线下和线上两轮评审、总决赛,历时半年,最终仅有55支队伍获奖,获奖率不足5%。其中,四川省仅有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两支队伍与我校的一支队伍获奖。

颁奖典礼后,大会还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系列教材”、《莫干山观察:2019》。中国工程院潘云鹤院士,英特尔高级首席工程师、大数据技术全球CTO戴金权等作主题报告。

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以“AI赋能,创新引领”为主题,旨在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端人才,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我校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潘云鹤院士作主题报告

 

上一条: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应邀到我院开展招生宣讲会 下一条:理学院应邀参加第五届模糊系统与数据挖掘国际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理学院 电话:028-83037669
地址:明理楼 A519室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