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企业 感受文化

2012-09-17
走进企业 感受文化
——MBA学员参观可口可乐公司

2012914日,西南石油大学2011级与2012MBA学 员,第一次走进了全球最大的饮料公司、第一次将管理学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学员参观了可口可乐先进的生产线及具有“家”的感觉的办公环境。在可口 可乐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学员了解了可口可乐的百年历史。在会议室四川厂的总经理张总、副总经理兼销售总监陈总、人力资源总监刘总等公司领导人热情接待了我 们。学员与管理人员就关于企业文化,品牌创新、管理、经营以及关于可口可乐公司的销售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学习。参观结束之后同学们受益匪浅,使之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可口可乐公司,以下是部分学员的观后感。

刘长华——百年名企可口可乐对营销和掌控值得我们认真学习研究。四川可口可乐现有2000名职工,1400人在物流和销售岗位,体现了对销售是一切商品的惊天一跃;环节的重视而完备,标准化的营销渠道则是可口可乐在全世界成功的重点法宝。我国很多快速消费品可能在短期内学不到可口可乐的品牌价值、文化底蕴,但其严谨、先进的营销渠道、标准化的营销环节、步骤值得借鉴。

孙旭东——通过去可口可乐的参观学习,让我明白一个好的企业 ,不仅要树立一个好的品牌,更需要有优秀的管理文化和持续的创新能力。当今世界,同质化趋势日渐明显,一个企业只有不断创新,才能更好的立于不败之地,可口可乐通过不断扩展产品的种类,使其饮品的市场份额不断增加,面对8090后的员工进去企业,可口可乐改变了原来管理6070员工的管理方式,以更加高效、积极的态度去管理新人,使他们能更好的融入企业、奉献企业,推动企业更好的发展。

鲁 莉、张永健——这次的参观是成功的!不仅是交流的成功,更是可口可乐四川厂总经理张总的成功——他成功地用自身热情、年轻、向上的感染力传递着集团公司的 价值观(真诚、快乐、激情),这种感染力让我们踏上回途的几个小时内饶有余味的讨论、辩论着……无论谁“胜”,我想今天——可口可乐的三个领导人的营销成 功了!

严 伟——通过对可口可乐公司的参观和学习,了解到可口可乐公司以人为本的人性化管理理念和节能环保的环保意识,热心慈善公益事业等等,无疑不是对国内其他企 业一个很好的借鉴。可口可乐不仅仅是为了获取高额的利润,而是获得利润的同时也不忘自己的社会责任,他们把责任演绎到几近完美。

熊东升——可口可乐公司的市场营销以建立营销渠道为关键,以标准化营销流程为手段,形成了庞大的终端销售网点,值得学习。

王长枫——可口可乐之所以能在100多年来长盛不衰,不仅在于它良好的品牌,更在于它遍布全国各地的完善营销网络体系,这些正是原告优秀企业持续发展的核心所在。

李广庆——庞大的营销团队,需要一个严谨规范的绩效考核机制来支持。

万剑华——企业的竞争不仅是产品的竞争更是品牌和文化的竞争。

伍兵——整 个活动过程,可口可乐工作人员热情而周到,学员们积极踊跃,通过对一个成功企业的参观,了解其深厚的文化积淀,独到的企业文化传统,有条不紊的运作方式, 以及公司员工一言一行里流露出来的集体荣誉观,都将极大地丰富学员们的专业素质、文化修养和人生观、价值观,从而受到一生的益处。

柴晓荣—--传承创新的企业理念、充分的可行调研、有效的规范制度、严格的执行落实、无缝的绩效考核、暖人的家庭文化构成了享誉世界的企业品牌。

 

工作人员向学员介绍可口可乐历史

 

交流场景一

 

  

交流场景二

 

与可口可乐管理层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