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中心举办“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讲座

2012-09-24

9月21日下午,西南石油大学MBA中心邀请西南民族大学的余仕麟教授作了题为“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的讲座, MBA全体同学和部分其他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先涛教授主持。
教 授是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西南民族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他主要讲述了学术道德问题、学术规范问题和学位论文写作等几个方面。余教授从当下国内 的学术环境出发,引证大量的案例,表明做学问就要对学术怀有敬畏之心,这是学者的基本学术素养;站在期刊编辑的角度,余教授对学术规范进行了深入阐释,学 术规范是“好文章”的标准,是技巧的运用,更是一种素养;学位论文写作则要注重论点清楚、论据充分,文字表述流畅。
两个小时的讲座,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严谨是学术的基本态度,规范是写作的根本方法,为MBA后期的学习和研究打下良好基础,有理由期待,MBA班的讲座将更加精彩!

 

 

 

 

2012级MBA学员 曾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