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关于认真做好南充校区2023届本科学生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

新闻来源:教务部     审核:文磊编辑:李丽君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

各相关学院:

为确保2023届本科学生学历、学位注册以及学历、学位证书制作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新华通讯社四川分社(后简称新华社)的统筹安排,现将南充校区2023届本科学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安排如下。

一、采集对象

南充校区2023届全体本科拟毕业学生(即2019级全体在校本科学生)。

二、采集时间、地点

1. 采集时间:2022年12月8日8:30—18:00、12月9日8:30—12:00(具体安排见附件1)。

2. 采集地点:外语村。

三、费用收缴

1. 按教育部办公厅、新华社办公厅教学厅〔2002〕5号文件和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教毕指〔2002〕4号文件规定,学生图像信息采集收费标准为15元/人。

2. 图像采集费由新华社工作人员现场收取,为方便同学们现场快速采集,请使用微信或支付宝进行支付。

四、相关要求

1.根据新华社要求,为保证图像信息采集准确无误,请参与图像采集的学生提前获取采集码存储在手机中(获取方式见附件2),在采集现场扫描采集码后方可进行图像采集

2. 为保证图像采集质量,请参与图像采集的学生在拍照前保证充足睡眠,保持良好状态和整洁的个人形象,尽量穿着有领深色服装,不得穿蓝色、绿色衣服,不得化妆,不得佩戴首饰,不得穿吊带、背心以及袖长过短的短袖。

3. 根据校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保证采集工作有条不紊进行,请各学院按照附件1中的时间安排,认真组织各专业学生在拍摄时间前15分钟集合,期间请戴好口罩,保持1米有效距离,按专业、班级有序排队参加图像采集。采集完成后有序离开采集场地,不得喧哗、打闹。

五、注意事项

1. 在2022—2023年秋季学期学业清理中因未达到毕业年级准入标准降级的学生,可根据自身学业修读情况确定是否参加本次图像采集。

2. 本次图像采集的电子照片将于采集之日起约1个月后由新华社统一上传学信网系统,参与图像采集的学生届时可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址:https://my.chsi.com.cn/archive/index.jsp)进行查看。

3. 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本次图像采集的学生,可按照《四川省高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补拍须知》(附件3)规定的时间地点进行补采集(参加补拍的学生需在补拍现场缴费),并及时将新华社冲洗的照片交教务部学籍科。

4. 图像采集的照片用于学生学历、学位证书制作,以及学生学历、学位在线注册等事项的办理,如因个人原因未按时进行图像采集而影响本人毕业事项办理的,由学生本人自行承担,学校概不负责。

附件:

1. 2023届本科学生图像采集时间安排表

2. 加密采集学生获取采集码流程

2. 四川省高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补拍须知

教务部

2022年11月30日

上一条: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关于2022年下半年第67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南充校区2022年秋季学期第14周考试安排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