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工作动态]南充校区召开2018年保密工作会

新闻来源:党群工作部(工会)     审核: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

6月15日上午,南充校区召开2018年保密工作会议。全体校区领导、校区保密委员会成员及涉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校长助理、南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光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充校区副校长王胜军主持会议。

会议场景

会上,校长助理、南充校区常务副校长赵刚宣读了《南充校区保密委员会成员及涉密工作人员名单》,覃鸿飞传达了《西南石油大学关于开展保密法治宣传月暨保密“两识”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党政办公室主任吴金城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教育工作中国家秘密及其密级具体范围的规定》《西南石油大学保密工作暂行规定》等文件,并通报了有关高校涉密案例。

就校区做好保密工作,张光君作了讲话。他说,校区保密委员会成员及涉密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家安全观的战略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省委和学校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保密工作。要深刻理解保密工作就是保政治、保大局、保安全、保稳定、保发展。张光君强调,校区要以保密法制宣传月暨保密“两识”教育活动为契机,完善保密防护措施,加强保密宣传教育,重视保密检查,强化保密工作责任制。

为进一步做好校区保密工作,张光君提了四点要求。

一要念牢“紧箍咒”。要进一步加强对涉密人员的保密教育,强化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要时时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保密观,形成人人知保密、懂保密、会保密的良好氛围。

二要打好“预防针”。要给校区保密委员会成员及涉密人员打好“预防针”,及时开展保密提醒,敲好警钟,督促其保密意识不松懈、外在行为不踩线,防止滋生麻痹思想,从源头上防范“泄密”。

三要布全“管理网”。保密管理是执行保密纪律的重要内容,校区保密委员会要根据校区各岗位性质及工作内容,加强保密工作队伍建设,健全保密工作制度,建立保密工作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布好“管理网”。

四要通上“高压电”。张光君强调,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保密纪律都是不可逾越的底线、不能触碰的红线,是真正的带电的“高压线”。校区要严格落实保密责任制,加大保密问责力度,始终保持保密法纪的“高压线”通电,全面完成好各项保密工作任务,为校区各项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与会同志还观看了《牢记誓言 严守秘密》视频并签订了《保密承诺书》。(周煊涵 吴江)

上一条:[工作动态]校区开展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