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南充校区召开安全工作会

新闻来源:党群工作部(工会)     审核:陈万林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

3月26日,南充校区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校长助理、南充校区常务副校长赵刚,南充校区副校长王胜军,校区全体科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实验室教师、学工队伍和保卫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胜军主持。



会议场景


会上,赵刚传达了《四川省2019年学校安全工作指导意见》精神。

王胜军通报了2018年校区安全工作情况,介绍了校区综治安全教育、安全保障条件、安全规则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安全制度执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为进一步做好校区安全工作,王胜军安排部署了2019年校区安全工作。他要求,一是校区各级领导要真正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稳定工作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做到安全稳定工作进思想、进日程、进会议、进工作安排。二是各综治责任单位要按照综治安全工作和岗位工作实际要求,认真梳理并完善部门处置预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等。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专题教育工作,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四是要继续做好校区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和“四个能力”、微型消防站和校区消防应急队伍建设,增强校区消防安全自防自救能力。五是保卫部治安科要进一步加强校园治安巡逻管理,进一步做好校区治安防范和矛盾化解工作。六是后勤服务公司和学生工作部(团委)要加强对学生公寓和体育场馆的安全管理、安全教育。要与校医院密切配合,加强校园食品卫生安全检查,杜绝食品卫生安全事故发生。七是实习实训科要加强实验室等场所安全检查,加强对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及易制毒品的购、存、用等管理,建立记录台账,建立规范的管理制度和严格的责任制,各种安全规章制度必须上墙。八是校区要切实加强对在建工程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施工安全和施工期间校园安全稳定。九是各安全责任单位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十是各单位要完善安全工作举措,提高防范事故能力,健全安全责任事故报告制、倒查制和责任追究制。

赵刚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2018年校区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2019年校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要站在讲政治、保全局的高度来做好校区安全稳定工作。

保卫部副部长李文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2018年全国高校发生的安全事故典型案例、校区近期安全工作情况。保卫部政保综治科科长杜勇通报了2018年校区综治考核情况,并对2019年校区综治考核工作作了安排。(周帅 周煊涵)

上一条:嘉陵区区委副书记张正一行到校区访问 下一条: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调研指导国家大学科技园南充分园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