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南充校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新闻来源:党群工作部(工会)     审核:陈万林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19-06-30     浏览:[]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6月27日,南充校区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南充校区党委书记张文卫,南充校区领导张光君、赵刚、覃鸿飞、王胜军、谌海云出席大会,校区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大会。大会由校长助理、南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光君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南充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鸿飞带领校区40名新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上,校区全体党员集体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政治生日。张文卫向校区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表达了校区党委对党员同志政治生日的问候,勉励大家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张光君代表校区党委向全体党员同志发出了“七个一”的倡议,号召大家要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同唱一首红色歌曲、再看一部红色电影、再做一次义工服务、再做一次基层调研、再进一次扶贫乡村、再提一条意见建议。

校长助理、南充校区常务副校长赵刚宣读了中共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四型”示范党支部的决定》。张文卫和校区领导分别向受表彰的单位及个人颁奖,张光君向优秀共产党员授予了“示范岗”标识牌。

基础教学部牛美惠老师代表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发言。

大会上,张文卫作了题为《再谈向党建要“资源”》的报告。他谈到,资源有物质资源和精神资源两种,但是,真正能够改变的、起决定因素的是精神资源。当前,要把学校建设成世界一流学科高校,解决办学资源不足的实际问题,我们需要向党建要“资源”,就必须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张文卫强调,校区党委要描绘好校区的发展前景,基层党组织要学会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做群众的“暖心人”,要把思想政治工作真正做到点子上、心坎上,与群众交心、做朋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与校区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

张文卫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摆脱贫困》一书中的重要讲话,帮助大家深刻理解了“如何为群众办实事?”他强调,在面对校区发展的问题和困难时,大家看问题要多看问题积极的一面,不要过分放大问题消极的一面,要以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努力做好校区的每一件实事。张文卫指出,一个单位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做得好不好,既反映了一个单位的社会风气、精神面貌和政治态度,也反映了一个单位的文化氛围、文化水平、文化层次。面对校区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大家要继承和发扬好学校“全院一心、锐意改革、发挥优势、力争一流”的精神传统,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有一点精神、一点情怀、一点自信、一点目标,充分发挥好带头作用,努力在现有的资源和条件下,争取做得更好一点,为南充校区的建设发展、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百年名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党群工作部<工会>  大学生全媒体中心/王清玥 刘姝伶 瞿仕权 李顺军 张艳)



大会全景



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场景



张文卫作主题报告场景



张文卫为校区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张文卫为荣获“四型”示范党支部荣誉称号的支部颁发奖牌



张光君授予校区2018-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员示范岗”标识牌



赵刚宣读表彰决定



覃鸿飞为校区2018-2019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王胜军为校区2018-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谌海云为校区2018-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牛美惠代表校区2018-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发言

上一条:南充校区在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荣获多项荣誉 下一条:南充校区举办党支部书记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