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南充校区党委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3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新闻来源:党群工作部(工会)     审核:陈万林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

5月18日,南充校区党委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3次集体学习研讨会。校长助理、南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光君主持会议,校区领导赵刚、覃鸿飞、王胜军、谌海云,校区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工会)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2020年第5次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学习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与会领导结合学习内容谈了学习感悟。

张光君表示,《意见》就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进行了整体设计,明确了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路径,提供了遵循。学习领会《意见》精神,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必须深刻认识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重要价值和深远意义。《规定》更加明确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数量与质量、岗位职责、培养与培训、考核与评价、保障与管理等要求。

张光君强调,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交流五大职能。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事关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的根本问题,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思想政治工作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实了就是战斗力,做好了就是影响力。

张光君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来讲就是做人的工作,我们必须紧紧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升校区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针对性和时效性,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得到全面发展。张光君要求,一是校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意见》和《规定》精神,建立校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和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构建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二是要构建一体化育人工作体系,实现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协作、同向同行、互联互通。三是要进一步找准校区思想政治工作在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盲区”“断点”,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努力奏好校区思想政治工作“大合唱”,把高音、强音落在立德树人成效上。(周煊涵)



会议场景


上一条:【学习路上】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下一条:【共产党员网】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