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组织建设 >> 正文

财经学院党总支开展“致敬英雄,薪火相传”党史学习教育重阳节特别活动

新闻来源:党群工作部(工会)     审核:唐珊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4日,重阳节之际,财经学院党总支创新活动载体,精心组织,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阳节“五个一”特别活动,即“一个故事”“一次聆听”“一次志愿”“一场观影”“一篇感悟”,努力提高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将“无声”的精神变为“有声”的故事,让党的历史可感可触、英雄人物可亲可敬、革命精神可追可忆。

10月14日上午,财经学院党总支联合南充供电局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抗美援朝老兵—郑雲超老先生家中慰问,向老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祝福。

今年95岁高龄的郑雲超老先生于1944年从军,1950年9月跨过鸭绿江参战,是第一批抗美援朝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曾出战上甘岭战役,于1953年底回到南充,在和平年代深藏功与名,默默奉献。

党员们围坐在郑雲超老先生身边,听他讲述抗美援朝战争时自己以及身边战友舍生忘死、奋勇杀敌的感人事迹。回忆起当年的峥嵘岁月,老先生神采奕奕、精神抖擞。最后,他谈道:“当时战争条件十分恶劣,没有粮食,战士们只能喝水充饥,我亲眼看着战友从身边一个个的倒下。现在在你们青年人身上,我看到了志愿军战斗牺牲的意义。”临走前,党员们检查了老先生家中的电路,保证用电安全,并送上了大米、牛奶等物品。

在聆听了郑雲超老先生的讲述后,党员们感触良多,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康志娟说:“郑雲超老先生的讲述,就是活着的历史。没有这些青年志愿军们的负重前行,就没有我们如今的岁月静好。1950,他们正年轻,2021的我们正年轻。”

10月14日下午,财经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在中影环球影城共同观看影片《长津湖》。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激烈真实的战斗现场所震撼,为先烈们保家卫国、不惧生死的爱国精神所感动。影片中,战士们视死如归、舍生取义,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用热血和汗水、生命和信念,换来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他们的举动给在座的党员带来了心灵的震撼和触动,大家热泪盈眶。

观影过后,党员们感慨万千,学生党员胡昕说:“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抗美援朝精神弥足珍贵。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当传承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同时锤炼自身本领,书写新的英雄史诗。”

教师党员谢晶说:“影片中有一句台词:‘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仗了。’先烈们用鲜血、生命来守护的祖国和人民,将由我们来传承,来守护。”

财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珊表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观看一场主旋律电影,不仅是对英烈的崇尚,对英雄的致敬,是一次振奋人心的文化体验,更是让年轻人“燃起来”的重要载体。



郑雲超正在讲述自己经历


 

观影活动留影

上一条:信息学院联合将军路派出所开展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下一条:南充校区党委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2次集体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