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组织建设 >> 正文

南充校区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会

新闻来源:党群工作部(工会)     审核:陈万林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

 

4月1日,南充校区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会。校长助理、南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光君,校长助理、南充校区常务副校长赵刚,南充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鸿飞,南充校区副校长王胜军、谌海云,校区科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覃鸿飞主持。



会议场景


赵刚传达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覃鸿飞通报了校区2021年度纪委工作情况及校区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现象。张光君总结回顾了校区2021年度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了校区2022年度的党建工作要点。

张光君强调,校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有力有效落实,不断完善党建工作激励机制。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加强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校区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能源大学贡献校区力量。张光君要求各单位:

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不断强化严的氛围和责任担当,做到党建与行政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对党的建设要全抓全管、严抓严管、实抓细管,抓好思想、建强组织、优化生态。要通过强有力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确保立德树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健全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机制,坚持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相结合。

二要强化价值引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科学分析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不断强化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应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各种问题与挑战,站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对错误言论和歪风邪气勇于斗争、敢于亮剑、敢于发声。要加强对课堂教学、讲座论坛、国际交流等各方面的管理,决不给错误思潮和观点提供任何传播渠道。要牢牢把握网络舆论引导的主动权和主导权,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三要夯实组织基础,提升校区改革发展组织力。要坚持工作重点放在基层、骨干力量充实到基层、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进一步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健全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

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强化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建设,加大对校区重点岗位、关键人物、关键事项、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廉政风险管控,坚决惩治腐败,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五要加强学习领悟,着力党建创优创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抓实三级学习体系,构建立体学习形态,形成健康学习生态,积极推动领导班子导学述学引领学、党员干部研学深学集体学、其他干部诵学自学创新学,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品牌培育,创优创先,凝练经验成效,积极选树省级示范和先进典型。(周煊涵)

上一条:工程学院举行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动员大会 下一条:工程学院召开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