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组织建设 >> 正文

财经学院开展教职工思想政治理论学习

新闻来源:财经学院     审核:唐珊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

 

4月下旬至5月5日期间,财经学院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形式开展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财经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坚决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定有力、工作上带头推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教职工全覆盖,做到学深悟透做实。

财经学院组织教职工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学习了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等内容。

财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珊强调,政治理论学习要与立德树人工作有机融合,做到“政治理论”与“教学实践”同步。学院教职工要深刻领会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五育并举”各项措施。既要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又要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综合能力,培养创新思维;要从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到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再到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从而培养大批德才兼备、担当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胡佳利)



学习场景


上一条:张光君给财经学院学生党员讲授党课 下一条:南充校区党委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