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组织建设 >> 正文

校长助理赵刚为学校党校第26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讲授党课

新闻来源:南充校区     审核:陈万林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

11月10日,校长助理赵刚为学校党校第26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讲授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的党课。党群工作部(工会)有关同志和200名学员聆听了党课。

赵刚从“为什么要入党?”“怎样才能入党?”“怎么才算入党?”3个方面作了讲解。

赵刚从端正入党动机的角度阐述了对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和认识。他说,入党动机是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是推动人们争取入党的精神力量。只有端正入党动机,才能产生正确的争取入党的行动,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紧接着,赵刚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赵刚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勇于承担责任,尤其是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锤炼,关爱师生,积极为单位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赵刚谈到,正确的入党动机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为了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他说,入党不是为了功利,是为了真正承担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职责与使命。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要杜绝功利主义,端正入党动机,自觉加强党性锤炼、自觉汲取党员先锋精神力量,只有在思想上入党,才是真正入党。

谈及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赵刚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的要求。他要求同学们,要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了解党的历史,主动对标党员标准,积极履行党员义务,不断锤炼党性,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赵刚说,形式上的入党不是真的入党,思想入党才是真的入党。他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做到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

最后,赵刚引用中国共产党首支公益广告《我是谁》的经典台词,勉励同学们要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在成为中国共产党员的路上更进一步。(大学生全媒体中心/张鑫钰 群错 冯榆杰)



赵刚讲授党课场景



学生认真聆听党课


上一条:南充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财经学院党总支举办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