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组织建设 >> 正文

【主题教育】胥林同志给支部党员上党课

新闻来源:党群工作部(工会)     审核:胥林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

10月24日下午,信息学院教工一支部书记胥林在学院会议室301为支部党员讲了题为“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主题教育党课。



党课场景


胥林从何为“初心”、深刻理解担当精神的现实内涵、党员干部如何尽责担当、新形势下党员应具备的“八个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五个方面阐述了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不忘初心的具体表现就是责任担当,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必须要有政治定力,敢于担当,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意识,爱岗敬业、恪尽职守,顾全大局、无私奉献,淡泊名利、追求事业,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胥林将我们选择从事教师工作的初心和我们教学工作中的责任担当做了进一步的分析。他结合信息学院的实际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每一个老师都要将教书育人的工作作为自己毕生的事业来发展,而不是养家糊口的职业。二是教师要善学、善教,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修养和业务能力。三是要搞好科研,科研能力是高校教师的综合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四是热爱学生,鼓励和帮助学生成人成才。

党课结束后,大家表示这堂课理论联系实际,对大家的工作有指导意义。(信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上一条:【主题教育】校区班子举行第七次集体学习及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唐珊为学生党员讲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