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组织建设 >> 正文

南充校区党委中心组举行第4次集体学习会

新闻来源:党群工作部(工会)     审核:陈万林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

6月8日,南充校区党委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4次集体学习会。校长助理、南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光君主持会议,校区领导赵刚、覃鸿飞、王胜军、谌海云,校区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工会)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南充校区副校长谌海云领学了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与会领导结合学习内容谈了学习感悟。

《纲要》提出,课程思政建设要在所有高校、所有学科专业全面推进,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一核心点,围绕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宪法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重点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系统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法治教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切实提升立德树人的成效。

张光君表示,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高校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挖掘各类课程思想政治资源,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就进一步加强校区课程思政建设,张光君指出,一是校区党委要把好“指挥棒”,牢固确立“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政治高度,切实把课程思政建设放在特殊重要的地位,把握好课程思政的政治导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校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不可割裂。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就是要将价值塑造融入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充分挖掘各类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三是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教师是关键。要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让校区所有教师都挑“思政担”、所有课程都有“思政味”。四是要推动教师提高课程思政的意识和能力,正确引导青年学生在多元、多变的社会思潮中与党同心、与党同行,努力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五是要围绕“五个一批”统筹推进校区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典型的引领带动作用。(周煊涵)



会议场景


上一条:现教中心党支部赴蓬安县鹅项颈村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下一条:财经学院各党支部赴蓬安县鹅项颈村走访慰问贫困户有效推进精准扶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