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组织建设 >> 正文

南充校区召开党建工作会

新闻来源:党群工作部(工会)     审核:陈万林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上午,南充校区召开党建工作会。南充校区领导张光君、赵刚、覃鸿飞、谌海云,各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党群工作部(工会)、学生工作部(团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南充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鸿飞主持。

校长助理、南充校区常务副校长赵刚组织学习了教育部思政司印发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省委组织部教育工委印发的《2020年全省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传达学习了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覃鸿飞通报了校区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处理决定,并提出了“以案促改”的相关要求。党群工作部(工会)副部长陈万林通报了校区各支部党建意见建议及党建工作资料检查情况,介绍了“一支部一品牌”案例及品牌创建建议。

就进一步做好校区党建工作,校长助理、南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光君指出,南充校区党建工作要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按照“党政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的工作思路,努力构建党建共同体,扩大组织同心圆。他强调,召开此次党建工作会,就是要在进一步学懂弄通党建内容上解决好“知”的问题,在进一步抓实党建举措、做强党建品牌上解决“能”的问题,在进一步固根基、强优势、补短板上解决“短”的问题。

张光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总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根本原则、指导方针、主线、基本要求、布局和目标,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校区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抓好党建工作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政治责任的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理念,自觉把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他强调,校区各单位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最大政绩”认识,深刻认识到抓好党建工作就是校区党委和各单位最大的政绩,抓好党建工作就是班子成员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要切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围绕中心”认识。要明确党建工作的核心是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促进本部门本单位各项任务的完成。要牢牢把握党建工作这一精准定位,准确认识、正确理解校区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相辅相成、有机统一”的关系,始终坚持三个“有没有”的标准:有没有“以党建引领改革和发展”,有没有“把党建推动事业发展当成目标”,有没有“靠发展检验党建”成效。

张光君强调,校区各单位要敢于正视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紧扣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这条主线,不断强化校区党建工作的丰度、校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度,进一步做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三会一课”规范化和组织生活生动化,进一步突出党建工作标准化、示范化、科学化和体系化,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激励制度、问责问效制度、支部书记述职制度、考核制度和标准化建设制度,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规范管理上下足功夫,围绕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上下足功夫,围绕支部特点,在品牌创建上下足功夫。

张光君指出,党建工作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实了就是战斗力,做好了就是影响力。在校区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人人有党建意识、个个有党建成效,要扎实抓好校区党建的各项工作,向党建要发展资源、要战斗力、要凝聚力。(周煊涵)



会议场景


上一条:南充校区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第7次集体学习会 下一条:南充校区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2020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