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组织建设 >> 正文

南充校区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新闻来源:党群工作部(工会)     审核:陈万林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

4月7日,南充校区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校长助理、南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光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南充校区领导赵刚、覃鸿飞、王胜军、谌海云,校区各单位负责同志、各支部书记和学工队伍参加会议。

会上,张光君组织大家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学校党委书记赵正文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张光君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恰逢其势,十分重要、十分必要。

就进一步有力有效推进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张光君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校区党委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领导小组要发挥好整体谋划、牵头抓总、协调指导、组织实施作用,校区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承担抓好本单位本部门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做到以上率下。校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学习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上率下,率先学习,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方面作出表率,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同时,校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对校区各单位、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督促指导。三要抓好贯彻落实。校区各单位、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对标对表、把握主线、凸显特色,进一步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学习有深度、有成效、有亮点。四要丰富载体,创新形式。校区各单位要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和内容,充分利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周煊涵)



会议场景


上一条:财经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追忆历史丰碑”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党史学习】财经学院把党史课堂搬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