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时代先锋 >> 正文

【迎接党代会·代表风采】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南充校区学生党代表帅涛的故事

新闻来源:工程学院     审核:秦明旺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20-12-13     浏览:[]


“念高危,则思谦冲而自牧;惧满盈,则思江海下百川”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帅涛说。作为南充校区唯一一名参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学生党员代表,他深感党员使命光荣,立志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在校期间,帅涛先后担任班长、南充校区学生会主席、南充校区团委副书记等职务。负责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1项、市级1项,校级课外开放实验项目3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获一等奖),发表EI国际会议论文1篇、CSCD核心论文1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获第二十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一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在疫情期间主动作为,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荣获“眉山市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志愿服务事迹受到多家媒体报道。

一种态度:思谦冲而自牧

2017年9月,帅涛初入石大。在校期间,积极从事学生工作。在大三担任南充校区学生会主席期间,积极配合团委老师推动学生会制度化、体系化改革,加强骨干培训建设。同时,带领南充校区团委学生会以青年思想引领为宗旨,开创“青享+”品牌活动,搭建石大优秀学生分享平台。带领团队以打造精品志愿服务品牌和项目为抓手,多次成功申报团中央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在他的带领下,南充校区团委学生会获评“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南充市五四青年奖章集体”等荣誉。

“很多事情不会一蹴而就,包括学生会制度的完善、任何奖项的获得也非一日之功,但每项工作都要做好。”他说。

一份信念:我是党员我先上

2020年,全国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帅涛冲锋在抗击疫情一线。

在线下,疫情紧张期间,帅涛每天坚持15个小时左右的疫情摸排和宣传工作。工作之余,他还将获得的奖学金用来购买口罩赠送给社区的小朋友。受疫情影响,全国无偿献血采集工作面临困难,他积极参与到为湖北等疫情重灾区献血的志愿行列中,发起并组织了一场献血志愿活动,该活动得到240余名社会人士积极响应,献血总量达到68900ml。帅涛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不能人人上前线,但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为前线的同胞们送去支持,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线上,帅涛用真实事迹鼓舞和带动更多的青年学子科学安全地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他一方面组织策划“云抗疫青年阵线”,面向校区6000余名同学发出疫情防控和“停课不停学”倡议,制作防疫知识宣传手册,号召164名同学参与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辅导团活动,创作战疫必胜宣传片等。同时,他积极发掘石大青年抗疫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号召更多的石大青年勇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保障员”。其事迹受到国家级、省级媒体多次报道, 被评为眉山市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

一个契机:成长与见证

在得知自己将作为南充校区唯一的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校的党代会时,帅涛惊喜万分。他坦言这对自己而言是一个契机,既能回顾自己、检阅自己,又能服务石大的同学。他希望能充分利用这次契机,深入了解南充校区同学们的诉求,充分了解他们对校区发展、党建工作的建议,他将围绕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志愿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实习、学生社团建设和团学工作等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帅涛说,希望通过此次参加党代会,积极传递南充校区学生的声音,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南充校区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关心关注南充校区学生的成长发展,解决南充校区学生关心的问题,推动南充校区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始终觉得,做好党建工作关键在于育人,不仅是培养好学生,最重要的是培养感染力、塑造能力强的学生干部”。作为南充校区学生团委副书记,他说“这是一个从自己成长,变成同所有学生干部共同成长的一个过程。”



帅涛在张思德纪念馆



帅涛与同学参加学科竞赛合影


(游东潘 周煊涵 大学生全媒体中心/黄麒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上一条:【毕业季】校区“爱心车队”:坚持八年义务送毕业生离校 下一条:【迎接党代会·党员风采】点点滴滴都是故事——南充校区教师牛美惠的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