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新闻来源:工程学院     审核:秦明旺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

为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11月19日,工程学院举办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学院11名青年教师报名参加此次教学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工程学院领导、全体授课教师观摩比赛。

本次教学竞赛设置有教学设计、现场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权重分别为20%、75%、5%。竞赛教师准备充分,授课时精神饱满、循循善诱、引人入胜。青年教师林伟、田娇在授课内容中融入了工程案例、课程思政等元素,为授课内容增添了亮点。

工程学院院长谌贵辉作点评讲话。谌贵辉强调,课堂教学既是一门科学,又是一门艺术。教学竞赛是促进教学发展、改进教师教学技能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举办青年教学教学竞赛,可以为学院青年教师搭建展示自我、发现自我、评价自我和交流学习的平台,帮助大家互学互鉴,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助力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他要求,学院的青年教师要高度重视教学竞赛,积极参加教学竞赛。参赛教师要进一步优化参赛内容、科学设计板书,运用有效的教学手段,注意课堂时间把控。授课时要善于借助信息化教学手段,利用教学视频素材、经典工程案例,强化课程思政,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据了解,比赛前,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培山主持召开了“工程学院新进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前动员会”,他重点介绍了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重要意义、竞赛内容和要求。(工程学院 供稿)


 

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场景

 

 

工程学院院长谌贵辉讲话

 

 

工程学院召开学院新进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前动员会


上一条:财经学院举行2021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下一条:信息学院举办2021年新进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关闭